close

對於健身狂的我來說

用過跟山一樣高的滾筒數量再正常不過了(誤

最近很多朋友跑來問我要用哪支滾筒好

想著想著乾脆來寫一篇回饋大眾XD

 

如果你正因為運動完後的酸痛感讓你隔天只能黏在床上而煩惱

image

(圖片來源:網路梗圖)

 

那繼續往下看就對了!(不要阿~打我阿笨蛋~)

 

 

在歸類我心目中前五大好用滾筒之前

先簡單講解一下,什麼人需要滾筒,而滾筒能帶來什麼效益呢?

 

其實滾筒分為三類:狼牙棒、泡棉滾筒、瑜珈滾筒

 

(:格主格主!請問狼牙棒是下車打架用或是廟會必備品嗎?)

(:小孩子別亂說!)

 

狼牙棒

狼牙棒屬深層按摩,可有效的伸展你的肌肉和消除乳酸堆積

最重要的是放鬆你的筋膜,恢復彈性加強肌肉

可謂最有效的肌肉舒緩方式

 

泡棉滾筒

泡棉滾筒的用意其實跟狼牙棒差不多,唯獨刺激比較不強

但可針對狼牙棒無法滾的部位

像是小腿脛骨前或是沒有骨頭加持的側腹等等按摩

不過也因為刺激性較弱,要滾大肌群的話會有點不足。

 

瑜珈滾筒(瑜珈柱)

這我說實在我沒有買,但我用過(幸好沒有買XD

瑜珈滾筒訴求的功能都跟上述兩者相同

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,讓人實在不解他出現的用意(?

你說軟,還有泡棉滾筒在,你要說他耐用?我相信絕對沒有狼牙棒耐用。

 

至於什麼樣的人適合哪種滾筒呢?

以我高於常人的智力(?)及假客觀真主觀歸類後,大致如下:

 

除了大家認知有在健身的人之外,上班族、跑者、各式運動者

其實都適用按摩滾筒

 

狼牙棒

雖然看起來很痛,但他也可以符合大多數人需求

像是等等會提到的狼牙棒始祖Rumble Roller

就有做標準版、強化版區分,讓初學者也能入手狼牙棒

較適合:規律性運動者、初學者及高強度運動者

 

泡棉滾筒

如果你運動頻率不高,或是佛系運動者,那泡棉滾筒會是你最好的選擇

至於瑜珈滾筒我就不多說了,先PASS

 

就我個人認為,如果你口袋夠深,是可以考慮兩者都購買

可以互補不足的地方(小孩子才做選擇)

 

話不多說,我們趕緊請選手上場~(明明就說超多!!)

 

選手一:Rumble Roller 深層按摩滾筒

 

Rumble Roller是許多健身老手推薦的品牌,外號狼牙棒,不是這個唷~

image

(圖片來源:蝦皮賣場)

 

尺寸有33cm、79cm可以做選擇

image

(圖片來源:蝦皮賣場)

 

Rumble Roller擁有專利設計,可說是狼牙棒的始祖(撥髮(你撥屁啊!!

 

坦白講,你在海鮮賣場搜尋按摩滾筒

所有你看到是狼牙棒形狀卻只賣幾百摳

都是仿的!!

都是仿的!!

都是仿的!!

(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)

 

幾百摳真的真的真的很快就壓爛了…

但如果你還是想嘗試我是不會阻止你啦(挖鼻

 

RR若你要外出攜帶的話推薦33cm

79cm很適合用於居家空間,可以同時按摩到雙腿、屁股以及上背

 

在強度上也有兩種可以選擇:藍色(標準版)、黑色(加強版)

按摩顆粒的間距也是做得比較密,不會有落空的情況

使用起來真的按很深,但一開始用真的會想大喊我的媽啊~

 

健身強度沒那個高的人推薦買藍色(標準版)的硬度比較不會那麼硬

假如你是健身界的巨巨,那就推薦直上黑色(加強版),那個硬度絕對讓你爽到沒話說

 

而且我特別說一個,雖然Rumble Roller比起其他家滾筒硬上許多

但彈性卻特別好,材質是用EVA的

 

 

選手二:迪卡儂 滾筒系列

 

迪卡儂我只用過短版的~公分數是38cm

 

有分深層、3D硬質、3D柔軟這三種(由左至右)

image

(圖片來源:迪卡儂官網)

 

深層按摩:

在按摩的深度上有點不足加上按摩顆粒設計的關係感覺刺刺的

很說不上來的奇妙感

 

3D硬質、柔軟放在一起說:

效果上會有點不夠力

如果喜歡比較有感的人建議可以選擇硬質的

柔軟款個人用起來覺得太軟支撐力有點不足

 

選手三:Rollga 美國多凹糟設計泡棉滾桶

image

(圖片來源:蝦皮賣場)

 

這款滾筒也是在PTT上討論度頗高的一款,他的設計就像是大顆的花生球,我個人是覺得像甜甜圈(餓了

 

image

(圖片來源:愛料理)

 

尺寸只有單一尺寸46cm,長度我個人是不尷尬啦,一個背的寬度是可以的

他有分兩種版本一種是藍色(普通版)、黑色(增硬版)

 

對於拉伸跟放鬆脊椎兩邊肌肉的效果我覺得還不錯

如果是初學者想做一般的拉深是可以參考看看

 

 

選手四:RAD Roller RAD Axle 肌肉按摩滾輪

image

會用到RAD是有次朋友空虛寂寞覺得冷被他抓去練空中瑜珈滾過

長度是36cm,比Rollga硬是短了10公分

但他跟Rollga很不一樣,這款印象中是由ABS和高密度泡棉製成的

加上中間凹槽設計是脊椎友善,可以滾背的

超級舒服,熱身很好用啦,但壓不深最後還是回家滾RR過過癮XD

 

選手五:Trigger Point 按摩滾輪滾筒

 

image

 

Trigger Point算是新手熱門款之一

想當年我的滾筒路上也有Trigger Point陪伴(是多老?

但用到後面漸漸就無感,而且無法像Rumble Roller一樣可以壓很深

也是被我替換掉了

不過他的材質也是使用EVA,耐用不易變形

 

最後跟大家總結一下到底要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按摩放鬆產品類型

 

按摩滾筒硬度 Rumble Roller>迪卡儂>Trigger Point>RAD>Rollga

大面積按壓效果 Rumble Roller>Trigger Point>RAD>迪卡儂>Rollga

小肌群按壓效果 Rollga>Trigger Point>迪卡儂>RAD>Rumble Roller

初步嘗試建議 RAD>Rollga>Trigger Point>迪卡儂>Rumble Roller

個人排名 Rumble Roller>Rollga=RAD>Trigger Point>迪卡儂

 

 

建議大家都花時間健身了,放鬆的產品不要省

至少挑有牌子的,投資一個好的按摩放鬆產品真的不吃虧

完整的放鬆才能為明天的菜單繼續努力!

image

arrow
arrow

    口出狂言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