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改車離地面最近開始改

既上次輪胎推薦完之後->傳送門

今天要來制動啦~

目前本人前制動有更換的是碟盤、卡鉗、油管

沒意外的話都會在這篇提到~(自己懶就說!)

 

image

我比較務實,改了比較實用的東西,什麼鍛框、排氣管、汽缸都沒動XD

目前配制是Brembo對四黑底紅+FAR赤鬼浮動碟220m+川歐金屬油管

配上Ridea拉桿

image

原本剛換的時候是裝NCY的N12

image

(原諒我,照片太久遠以前找不到了XD 搬了個官網的圖)

 

對於一個剛升級改裝品的人來說,手感真好真舒服

而且也有很多人追求的蟬叫聲(雖然本人是沒有這麼要求啦)

後來用了差不多3年,公里數大概跑了至少有快2w正式壽終正寢

變形、吃溝很嚴重,要換的時候才發現連煞車皮也變形XD

所以換了赤鬼也順便把煞車皮換掉了

整個手感又提升了許多,更滑順了一點

image

(圖來自阿毅輪胎屋露天拍賣)

 

其實N12跟赤鬼是最常拿來比較

當初雖然說是N12+brembo黑底紅呼聲比較高

所以就這樣配了,現在剛好等N12吃溝變形

順理成章換了赤鬼試試手感

赤鬼配制紅色制動扣,一開始碟盤是全黑的

不過會隨著煞車皮的磨耗,最後還是會回到銀色的碟盤

image

但聽說有車友4000公里就下課了,害我現在有點害怕XD

雖然目前用起來都很順手,禪聲超大聲比配N12還大

真的很像綁了一隻蟬在前制動上

不知道是我煞車油也有重灌的關係,赤鬼按起來手感比較Q

但也不失該有的制動力道

N12線性比較直,按幾成力就給多少,制動力也不差

但赤鬼給的回饋會比較舒服一點

 

不過也才剛裝上沒多久,再多跑個幾千公里看看

如果說FAR沒有辦法撐到2w,那我就會覺得N12 CP較高

畢竟我記得當初N12買只要1700?2100?

赤鬼我買了2400,順便把金額提供給大家參考

 

以目前來說,N12跟SS其實不相上下,就看哪一個撐比較久跟比較硬

如果真要有差別可以直上SA

但如果你只是跟我一樣喜歡把車改舒服一點、安全一點

通勤時間大於跑山時間

那我覺得你就直接買SS就可以了

 

總結

基礎配置:赤鬼SS/N12+Brembo黑底紅

蟬鳴聲:赤鬼>>N12

制動力道:N12>=赤鬼

回饋感(舒適度):赤鬼>N12

 

以上都是220m為探討

如過金額上有點限制,那我覺得可以從N12入手

arrow
arrow

    口出狂言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