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到了日常用品開箱環節~

因為手機是用三星的,原本是打算買buds

但那價格我遲遲不敢下手

buds剛推出第一代的時候就有在關注

後來隨著藍芽耳機興起,越來越多小廠也在製作

buds也越出越多款,也越來越貴….

 

後來在本人生日的時候收到了一組藍芽耳機

就是thecoopidea

送的人還說是看兔女郎介紹感覺不錯才買的XD

 

外觀看著還行,正方形的樣式,邊邊角角有做橢圓的設計

阿外殼有點髒因為被我凌虐了一陣子了XD

image

image

不大,主體也輕,跟Airpods比起來有比較輕

耳機是屬耳道式的,我超愛耳道式

Airpods一、二代那種的話戴久了耳多會超痛

image

雖然他不是buds也不是airpods

沒有可專屬對應的手機型號或是App操控

如果跟我以前一樣很care整合性這東西的人

就是拿三星必須戴buds,拿蘋果必須戴airpods

這樣才可以享有他們特有的App或是功能

可以看看這篇再做決定

 

後來我發現一件事,藍芽耳機大部分時間都是拿來通勤用或是走路、上班時候用

基本上就是打開盒子,把耳機塞入耳朵裡,就這兩個步驟

很少時間會特別去看他提供了什麼專屬功能或是玩玩App

藍芽耳機的存在就是省時間又方便,還不用每天都在玩益智遊戲(解線)

 

這篇主要介紹兩種

一種是音質一種是耳機本身功能

先來看看音質的部分

我自己是比較注重音質>logo

以下分為三種音頻測試

分別是:

測高音:Pharoah Sanders – You’ve Got to Have Freedom

測低音:Darkside – Paper Trails

測人聲:Billie Eilish-No Time To DieMAMAMOO-Where Are We Now

※一切評比都是個人感覺,僅供參考

測試手機軟體:KKbox 320k

 

高音:2.5/5

高音的部分我也順便透過where are we now去聽,我聽的版本是現場收音的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9SGdmSdixc

不管是樂器的高頻音或是人聲的高音,我發現thecoopidea在處理人聲上面比較在行,在You’ve Got to Have Freedom這首的薩克斯風高音砲火下,感受不到太多的刺耳感,有可能是耳機頻率有被限制的關係,應該是有人喜歡有人不愛

如果你會怕高音刺耳的話,那thecoopidea對你來說就很適合

因為處理的很圓滑,沒有過多尖銳的感覺

那如果你是喜歡體驗豐富感多一點的人,那就要再考慮看看,不過人聲上表現的比較好

 

低音:2/5

低音表現一般般,應付一般的流行音樂綽綽有餘(也聽不出來~)

不過在paper trails這首歌上,部分低音+低人聲的地方,會有點爆掉,低音的頻率並沒有這麼清晰,有點悶悶的感覺

如果想追求低音高質感的話,可能會讓你有點失望

雖然說官網主打低音渾厚不失真

image

但就是有種很悶很悶的感覺,但不得不說,空間感很有

 

人聲:4/5

在中音或高階人聲呈現的部分就比較有水準,不管是kpop現場收音的流行音樂或是較高水準的CD錄製,人聲線性很好,也很清晰,並不會因會合音或是背景音樂而蓋過,如果平常有在聽MAMAMOO歌的話,不難發現他們歌曲基本上都會有合聲,細微的合音似重疊又非重疊的聽覺享受,很舒服

 

耳機功能:

耳機有兩種環境音可切換

  1. 環境音開起/關閉
  2. 主動式降噪深度達25dB(這很讚)

 

常見耳機的降噪大該就是這款環境音關閉的感覺

這耳機強的地方在於他的主動式降噪

有夠厲害,一切到這裡瞬間很像待在一個隔音室裡面,有效隔絕外界噪音

我敢說絕對屌打airpods(buds沒試戴過不知道0.0)

 

但我很想吐槽他的通話品質和續電力

我看官網上面介紹的很厲害

image

但不知道是我買到機王還是怎樣

用這耳機用到現在,只通過三次電話,三次對方都跟我說不清楚

第一次是線上meeting開會,對方說聽不到我的聲音,但我可以很清楚聽到對方聲音

第二次是跟客戶打電話,我一樣可以很清楚聽到對方聲音,但對方說斷斷續續

前兩次都是在室內喔,完全沒有任何外界噪音的環境下

第三次是在戶外走路戴口罩,對方表示我在供X小,說聲音很小聲

 

我就很好奇,到底是我買到機王麥克風本身有問題還是大家都這樣?

 

還有續航力一般般,充電是蠻快的

就是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次充電可以充超過24小時都還沒充好的情況

(剛拆封,都還沒試用過就充電,因為拿到的時候是完全沒電)

 

總結

講了這麼多,thecoopidea很適合拿來通勤用,依照現在大部分都喜歡聽流行音樂的人來說,已經很夠用了,雖然說一顆也快3000塊,希望表現可以再好一點

低音及高音的表現算是能想像得到,也就沒那麼意外(

但不過有兩種降噪模式可切換+人聲表現還不錯

但從我入手到現在遇到的bug讓我很頭疼

只能說如果今天他是1千多塊的商品,那我就不會多說什麼

我只會覺得什麼樣的價錢對應什麼樣的技術,但今天是快3000塊的東西,你說高音和低音表現沒這麼出色就算了

麥克風跟第一次收到後充電的狀況就很怪,很容易讓人勸退

但看在人聲表現和主動降噪的能力上,還有得談

以及用到現在,配對速度、質感等等都還不錯

總體3.8/5

 

簡單來說,如果你都是通勤聽歌、或是想要安安靜靜聽音樂做事情居多的話

那可以考慮買來看看

不過要時常和客戶聯繫而你又愛戴耳機的狀況下

就要斟酌看看了

arrow
arrow

    口出狂言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